科技处赴 “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参展
发布时间: 2016-06-22 浏览次数: 450

618日,我校科技处赴2016年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调研。本届交易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工程院等国家部委与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征集了包括“985”高校在内的70多所省内外高校项目成果5000多项。南开大学参与展出数项科技成果,部分达国际领先水平,其中包括生物航空煤油生产技术,高性能血液净化医用吸附树脂的创制等先进技术,涉及新能源,医疗,农业生产诸多领域,具有重要经济效益。

交易会期间,我处参加了高校科技项目成果对接签约仪式,听取了“985”高校代表和部分企业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报告,并向来访嘉宾提供咨询服务,就项目技术原理及开发成果展开探讨,双方表示愿进一步加强校企间沟通交流,开展科技转化,推广科技成果,加强技术转移,实施产学研结合,积极促进科学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当前,我国正处于在发展方式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皆在激发全社会创造力,打造发展新引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首要在“创”,核心在“众”。618不仅为创业创新者提供了广阔的驰骋空间,也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大中型企业在618这个平台上主动拥抱“双创”,通过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带来生产方式和组织管理模式的变革,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新兴业态加快成长。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