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6-01-15 浏览次数: 728

        日前,国家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发布《关于通报2015年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函》。来函表示,为推进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根据《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在前一阶段组织评估专家,对全国各地正式运行三年以上的20个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评估。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的国家环境保护部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在此次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级。总评分在全部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位列第六,在由高校建设的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类别中位列第二。

  我校是最早提出大气颗粒物源解析受体模型技术的高校之一。特别是近两年来,以冯银厂教授为主任的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围绕我国空气治理工作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