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教育部批准建立生物医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5-05-20 浏览次数: 37

        近日,教育部批准建立6个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我校“生物医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类型)”榜上有名。

  生物医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依托我校国家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疾病发病机制及治疗策略创新引智基地、天津市肿瘤微环境和肿瘤转移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平台,围绕在重大疾病如肿瘤和心血管疾病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重大疾病的基础理论,与美国、英国、法国和瑞典等国际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在国际学术研究、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汇集了一批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参与实验室建设,联合开展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实验室主任为向荣教授。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建立教学科研合作平台,联合推进高水平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于2014年启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和认定工作,在建设模式、科研组织、人才培养、考核评价等方面推进机制创新、改革试点,以深化教育改革、扩大教育开放,提升高校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学术声誉,加速世界一流学科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教育部按照“成熟一个,建设一个”原则,在依托单位自主培育基础上,首批于2014年立项3个国际合作联合试验室,此次立项为第二批项目,建设期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