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高新司代表团来南开调研
发布时间: 2015-05-18 浏览次数: 506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陈其针处长、李志农调研员、吴春晖博士一行来到我校物理学院调研,天津市科委高新处、学校科技处、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学术骨干陪同调研。

  在物理学院会议室,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南开大学科研事业发展整体情况和南开大学材料学院筹建情况;物理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南开大学物理学科总体情况,并重点做了凝聚态物理和光电材料物理方向的人才、基地、科研情况汇报。

  陈其针对物理学院在材料科学领域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从国家层面介绍了“十三五”规划中材料领域发展方向的新趋势和研究重点,并结合国发[2014]64号文件精神,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国家科技计划改革情况进展。陈其针表示,南开大学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整合材料领域的人、财、物优势,筹建材料学院。这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在材料科学方向的研究实力;希望学校抢抓“十三五”战略发展机遇期,做好材料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需求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