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参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05-14 浏览次数: 51

        56-7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在北京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座谈会,研讨重点研发计划基础研究专项工作。我校元素有机化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李鲁远教授分别参加了化学领域和医学领域的座谈会,学校科技处基地建设科负责人陪同参会。

        会上科技部基础研究司负责人结合《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64号)精神,向与会实验室主任介绍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研究重点专项的部署情况,并就基础研究如何聚焦国家目标,加强原始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如何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发挥好国家队作用,和对基础研究专项动议等内容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元素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就专项动议内容,结合实验室自身研究特点,并在所属领域实验室协同创新的基础上提出了针对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