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5年高等学校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4-27 浏览次数: 887

    4月22日,教育部2015年高等学校科技工作会议在陕西杨凌举行,有来自各省、市、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央高校、部分地方高校的近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是在中央不断深化科技体制与管理机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14年高校科技工作,并分析研判高校科技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以准确把握高校科技管理新常态,共同研究部署2015年高校科技改革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高校创新能力,从而为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教育部科技司王延觉做了题为“主动适应科技发展新常态、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新贡献”的主题报告。

    我校作为7个校受邀发言高校之一,科技处处长鞠美庭介绍了我校科技评价改革探索与实践的有关情况,发言紧紧围绕“以评价改革推动科研综合改革”,从科技评价改革的思路原则、制度建设、责权分配、资源支持和促进产学研融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改革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革重点,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