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组织学校科研管理人员参观津南研究院和新校区
发布时间: 2015-04-07 浏览次数: 1511

        41日,科技处组织学校理工科单位科研干事赴津南研究院与新校区参观学习。


       
在津南研究院,科研管理人员一行在津南研究院副院长邵刚的带领下参观了研究院部分已入驻项目和筹建项目。在南开大学蓖麻研究工程中心,参观人员一行听取了中心对蓖麻全产业链多年的研究积累和在津南区的发展规划;在奥为(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家了解了企业利用生物质固废资源化技术将秸秆垃圾转化为绿色饲料和有机肥料的全过程;在天津翰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家对利用太阳能发电的产品和技术进行了详细了解。


       
邵刚向科研管理人员介绍了研究院建设过程、承载使命和战略规划等情况。大家表示要将了解到的学校成果转化情况反馈至各学院,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配合、促进教师与津南研究院的合作,发挥我校高水平科技和人才优势,共同推动我校科研成果转化。


       
一行人员还赴津南新校区进行实地参观,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建设中的新校区各学科组团、单体建筑和天南大共享平台,并听取了指挥部负责人对新校区工程进度、整体规划、设计理念、新老校区功能和定位等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