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协来津调研高校科学营天津营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 2015-02-13 浏览次数: 1177

 

         2月9日下午,2015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专题调研会在我校召开。中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副主任单长勇科普服务处处长王松光,天津市科协副主席段志强、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安庆红、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团委负责同志和南开大学科技处、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调研会由王松光处长主持,会上首先播放了2014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集锦,李晓亮主任对天津营区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分别介绍了新校区的搬迁计划,并表示一定努力克服困难,在中科协和市科协的组织领导下,将2015年的科学营办得更好。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主办,全国50多所高校承办。到今年,我校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年暑期将有来自全国的200余名高中学子来到我校,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与院士、名师对话交流,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场所和创新实践基地,参加高校科技社团活动,通过亲身实践,感受科学魅力,体验大学生活,在学习科学技术的同时提高自身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