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
发布时间: 2014-09-30 浏览次数: 1797

2013年度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

(通讯员 王冰)9月26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2014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会议公布了2013年度中国科技论文情况。

        在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度,南开大学SCI收录文献1399篇,同比去年增加107篇,增幅8%,其中Article和Review论文1375篇,同比去年增加100篇,全国高校排名第25位;EI收录论文数819篇,同比去年增加186篇,全国高校排名第49位;CPCI-S收录会议论文79篇,同比下降11篇,全国高校排名第134位;美国医学索引MEDLINE收录论文610篇,主要分布在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全国高校排名第30位。

        从SCI收录论文累计被引用篇数来看,2004-2013年南开大学论文累计被引用篇数8655篇,累计被引用次数124654次,篇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18位;篇均被引用次数14.40次,同比去年提高了近40%,在全国累计被引用篇数较多前20所高校中仅次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4.50次),继续保持第2位,超过世界平均水平(我国平均值7.57次/篇,世界平均值11.05次/篇)。

        从SCI收录各学科领域论文数来看,化学领域论文数居全国高校第9位,数学领域排名第12位,环境科学领域排名第15位,生物学领域排名第16位,共四个学科领域进入全国高校前20名。

        大会公布了2013年度“表现不俗”论文的数量和排名情况,我校“表现不俗”论文共628篇,较去年增加132篇,总数在全国高校排名第23位,所占SCI收录论文总数的45.67%,在表现不俗论文总数前30名的高校中比例排名继续保持全国第2位。

        另外,我校化学学院陈永胜课题组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的论文入选“2013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论文题目为“Solution-Processed and High-Performance Organic Solar Cells Using Small Molecules with a Benzodithiophene Unit”,周娇艳为第一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