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4-18 浏览次数: 242

各单位: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管函字〔201424 )和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申报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的通知》精神,现将本届中国专利奖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评项目要求

  (一)参评条件

  凡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

  1.在20131231日前(含12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不含国防专利、保密专利);

  2.专利权有效,无法律纠纷;

  3.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申报;

  4.未曾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二)其他要求

  1.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申报。

  2.重点申报专利质量优秀、专利运用和保护成效显著的项目。

二、报送材料及要求

  (一)材料及形式

  1.项目资料1份(用U盘/光盘存储,每个推荐项目包含:申报书、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扫描材料)。

  2.认为有必要报送的专利产品实物或模型。

  (二)时间要求

  报送材料截止日期:2014年4月22日,逾期不再接收。

  申报材料报送市知识产权局汇总后,由市局组织专家进行审查、评选,签署推荐意见,统一报中国专利奖评审办公室。

  《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中国专利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中国专利奖申报书(外观设计)》及相关通知等可以到天津市知识产权局网站www.tjipo.gov.cn或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www.sipo.gov.cn/查看或下载。

        请将申报材料于422日上午下班前送交专利和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办公楼605)。

        联系人:郎宇鹏 联系电话:23502961

        附件1: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docx

        附件2:中国专利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