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科技部关于征集2015年度中国-南非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4-17 浏览次数: 952

各单位:
        为支持中国与南非的科技合作与交流,根据两国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科技部现征集2015年度中南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
        一、项目类型和重点支持领域
        经中国科技部与南非科技部商定,双方将于2015年启动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即中南科技合作旗舰项目。
        2015年度中南联合研究项目的征集重点领域为水资源高效利用和能源水耗优化(Optimizing water-engergy nexus)。双方将共同支持共2个项目。
        二、申报主体要求
        中方申报单位应为依法在中国境内设立,具有相应对外合作渠道和合作能力、科研条件和研发实力,并具备法人资格的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业。
        中外合作双方应已就合作项目签署相关意向书、协议或合同,申请时需由国内外双方分别向各自国家主管部门申报,单方面申请将不予受理。
        三、资助方式及标准
        资助经费由双方计划执行机构(即中国科技部和南非科技部)依照本国的法律、法规和程序分别提供给各自项目承担单位。
        中南联合研究项目的执行期为两年,每个项目的中方资助额不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南方支持额度大致相当)。
        四、项目申报与材料提交
       (一)申报材料要求
        1. 项目建议书,请按照附件1格式及要求填写,请勿更改原始文件的格式或另行制作文件填写。
        2. 双方针对合作项目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协议等材料。
        3. 项目基本信息表(附件2);
        所有提交的材料电子版请按照“南非-联合研究-推荐部门-项目名称”设置文件名。 
       (二)申请材料的提交 
        请各位老师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kjcg@nankai.edu.cn邮箱,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科技处成果科(行政楼604)。项目报天津市科委审核盖章后,请寄送至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亚非与独联体处,信封上请标注“申请2015政府间项目-南非-联合研究”。同时将申请材料电子版打包压缩后发至yfd@cstec.org.cn,文件名及邮件主题设为“申报2015年项目-南非-联合研究-推荐部门-项目名称” 
        征集截止时间为2014年4月23日下午5点,纸质版以材料寄出邮戳为准,电子版以邮箱收到时间为准。
        未按以上要求提交的申请恕不予受理。
        五、项目评审与立项 
        科技部将根据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评审程序进行项目评审。一般情况下,5-9月为战略评审与技术评审期,10月将与外方共同确定资助的项目。
        同等情况下,国合基地申报的项目优先考虑。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冰 李培新

        联系电话:23508852

        邮    箱:lipx@nankai.edu.cn

附件:

项目建议书.pdf

基本项目信息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