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学家发现6种可阻止早老性痴呆恶化的物质
发布时间: 2013-12-20 浏览次数: 112

        德国汉堡-埃彭多夫大学医学中心18日说,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中发现了6种有望阻止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恶化的物质,希望将来可借此研发出治疗这一疾病的新药。

        阿尔茨海默氏症是最常见的痴呆症类型,发病原因仍不完全清楚,目前尚无有效治疗方法。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在临床症状出现前数年,其大脑中会出现“老年斑”,即β淀粉样蛋白蓄积。

        研究人员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网站上报告说,β淀粉样蛋白是β淀粉样前体蛋白的产物,因基因突变而出现β淀粉样前体蛋白大量增加者,通常更易且更早患上阿尔茨海默氏症。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基于细胞培养的方法,对一万种物质进行实验,结果发现6种物质可有效减少β淀粉样前体蛋白的数量。研究人员希望通过对这些物质的进一步研究,研制出可用于临床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新药。

 

(来源:中国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