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申报】关于征集2015年基础研究(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重大战略需求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10-25 浏览次数: 774

各有关单位:

        根据近期科技部发布的《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征集2015年基础研究重大战略需求方向的函》(国科基函〔2013〕33号)(附件1)要求,现正式征集我校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5年建议,为做好该项工作,现将具体内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973”计划将围绕农业科学、能源科学、信息科学、资源环境科学、健康科学、材料科学、制造与工程科学、综合交叉科学、重大科学前沿等9个领域部署重大项目;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将围绕量子调控研究、纳米研究、蛋白质研究、发育与生殖研究、干细胞研究、全球变化研究等6个领域加强战略性、前瞻性部署。

        二:“十二五”期间,“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部署将遵循三个“更加”的改革发展思路,即:更加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更加强化科学目标导向、更加注重优秀团队建设,集中优势力量,着力解决制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建议专家参照国家基础研究、重大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附件3、4)编制指南建议。

        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具有良好工作基础、有望以南开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申报的科研团队,尤其是国家、省部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今年年底前已完成“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课题)结题验收的教师等提出项目建议。团队组织过程注意限项问题,限项要求见附件5。

        四:学校将在征集的基础上组织论证,对条件较为成熟的项目指南建议推荐到上级主管部门,同时希望指南建议人加强与相关领域顾问组和咨询组专家的汇报沟通,通过专家层面着力推进。

        五:请各单位于10月29日前将推荐的项目建议(格式见附件2)汇总后,1式1份加盖公章报科技处603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brlulu@nankai.edu.cn 邮箱。

        科技处联系人:张璐 张剑影

        联 系 电话:23508853

        联 系 邮箱: brlulu@nankai.edu.cn

附件1: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征集2015年基础研究重大战略需求方向的函 国科基函[2013]33号.pdf

附件2:教育部2015年基础研究重大战略需求方向建议表.doc

附件3:国家基础研究发展十二五规划专项.pdf

附件4: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十二五专项规划.pdf

附件5: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承担人员管理的暂行办法.doc

附件6: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管理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