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绵阳2013中国科技城科技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3-10-22 浏览次数: 1216

        101416日,2013中国科技城科技博览会在四川绵阳举行,本次科博会以“创新驱动高新技术军民融合”为主题,由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国防科工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全国工商联、总装备部电子信息基础部作为支持单位;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和平利用军工协会、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和三联科技企业集团协办。

        我校组织了“石墨烯和单壁碳纳米管的制备及其应用”、“三维真彩色喷绘地形模型加工系统”、“基于人体生物电信号的反馈式虚拟对抗训练系统”、“薄膜光伏电池材料”、“新型温室高效光转换材料”、“电光调Q开关”等军民结合技术参展,并携带实物展品在科博会现场展示,吸引了许多企业就相关项目进行咨询和洽谈。绵阳市民纷纷在印有南开大学简介和周总理塑像的展牌前驻足留影。

        作为我国军民科技融合领域的盛会,2013年科技城科博会吸引了国内军民融合代表性院所、高校、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核工业应用技术、航天航空工业技术、兵器工业技术、国防电子科技等军民两用技术及高端军事装备等。科博会上还展出了电子信息、工业机器人、先进装备制造等众多具有前沿技术的高科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