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创业大赛】2013“恒生科技园杯”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6-08 浏览次数: 469

 

为深入贯彻“全市进一步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精神及《天津市科技小巨人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的要求,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营造浓厚创业氛围,推动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根据国家科技部和天津市委今年工作要点部署,市科委、滨海新区政府联合主办2013“恒生科技园杯”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活动。本次大赛以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目的。 

 

参赛范围及资格

  我市范围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拥有优秀科技项目并有志于创业的创业团队均可参加。大赛按照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创业团队组进行比赛。其中参赛企业应为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中小企业,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的业务,至少拥有一项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初创企业组参赛资格

  1.具有高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2.成立时间不超过5(2008年5月1以后工商注册)

  3.年销售额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

  ()成长企业组参赛资格

  1.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2.近三年销售额持续增长。

  ()创业团队组参赛资格

  1.报名阶段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具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计划赛后6个月内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

  特别说明:参加过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优秀企业”及“优秀团队”名誉的企业及团队将没有资格继续报名参赛。

 

大赛流程

1.报名阶段:2013520715

参赛项目形式审查:2013071631

通过形式审查确认的参赛项目将进入初赛并报全国大赛备案

2.大赛初赛:2013801809

通过比例约为40%

3.大赛复赛:2013810818

通过比例约为30%

4.大赛决赛:2013819828

通过决赛决出获奖项目,获奖比例约为25%

按照全国大赛名额要求,择优推荐部分获奖项目参加全国大赛

5.全国大赛尽职调查:20139

6.全国半决赛:201310

7.全国总决赛:201311

 

项目征集渠道

本次大赛的项目征集渠道分为政府、载体、社会三类。

(一)政府渠道:通过市科委向各区县科委下发相关通知进行项目征集;通过市教委、团市委向各高等院校下发相关通知进行项目征集。

(二)载体渠道:大赛秘书处办公室通过联系各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转化一体化载体、市级高新区、各类园区等对其入驻企业进行项目征集。

(三)社会渠道:通过媒体宣传进行项目征集,符合条件的企业或团队可自由报名。

 

项目立项和证书

  项目立项:奖励决赛获奖企业和团队,将以获得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计划立项的方式兑现。符合其他相关科技计划要求的,纳入备选项目库,给予优先支持。

注:创业团队的扶持资金在团队办理公司注册手续后兑现

  获奖证书:

  决赛获奖企业、团队、机构均将获得获奖证书。

  2.其他政策

  投资推荐:入围决赛和决赛获奖的企业和团队,将被优先推荐给大赛合作投资机构。

  授信额度:决赛获奖企业或团队、参赛的部分优秀企业将获得由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给予一定额度的贷款授信。

  指导和培训:入围决赛和决赛获奖企业和团队,将获得协办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创业导师的无偿指导和培训。

  减免房租:决赛获奖团队,选择在协办孵化器落户的,将获协办孵化器提供的减免房租等优惠政策。

  上述针对创业团队的其他奖励将由奖励提供方由承诺书的形式固定,以便团队成立企业后兑现。

  3.最佳组织奖

该奖项将颁发给在大赛组织与工作中具有突出贡献的单位,获奖对象可以是参与大赛组织与工作的区县及功能区科技主管单位、各服务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等。

 

大赛报名方式:

  第一步:登录大赛官网www.cxcyds.com或在“新浪天津tj.sina.com.cn”大赛专题页面的报名入口报名;

  第二步:点击"我要报名"

  第三步:仔细阅读"参赛声明和参赛企业注册条款",并同意;

  第四步:填写注册信息,选择参赛组别;

  第五步: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

  第六步:填写基本信息;

  第七步:填写其他需要填报的信息;

  第八步:上传资质证件(企业营业执照、专利证书等相关证件扫描件或其他文档)

  第九步:审核信息确保无误,选择全部提交信息,完成网上报名。

  第十步:完成网上报名后,企业参赛者于10日内携带加盖公章的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到所在区县科技主管单位现场确认,完成报名;团队参赛者于10日内携带身份证到天津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现场确认,完成报名。

  报名请致电“天津创业热线”:87899986 87899956

  (周一到周日 900-1700)

  需要进行免费参赛辅导的参赛者可联系:

  企业组

  可联系各区县科技主管单位,联系方式可致电“天津创业热线”咨询或在“新浪天津tj.sina.com.cn”大赛专题页面查找

  团队组

  可联系天津青果园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电话:23357945

 

             科技处

              201368